卿陌璃

嘿这儿陌璃
开学开始板绘历程更新随缘orz
主要全职,凹凸恋与也会写
一只博爱党,只要一对一什么cp都吃
永远都在ooc的智障文手
文章不要转载蟹蟹w
画放在小号@陌起妃泽
爱小周爱小戴爱安哥爱艾比爱洛洛

【周戴】明月照你还

*文手挑战
*全国卷Ⅱ
*露从今夜白,月是故乡明
*古风paro
*将军周×公主戴
*ooc我的锅

周泽楷看着一望无边的大漠,视线几转,抬头看见那一轮明月,脑海中忽然就浮现出戴妍琦的笑颜。

已经一年都没有看见过她了,不知她现今还好不好。

一年前,西部吐蕃可汗举兵造反,消息传回长安时,边境已被占了三座城池。

帝王大怒,当朝便点了大将军周泽楷率兵百万赶往边境,讨伐吐蕃。

那时候周泽楷和戴妍琦成亲才短短几天,本已说好相伴一生,却是没料到会突生如此变故。

周泽楷下朝回到将军府时,旨意刚好传到,戴妍琦率着府中家仆前来跟随接旨,听见旨意后人都呆了。

前来传旨的公公见戴妍琦怔愣的模样,不由开口安慰:“公主,您也别太伤心了……”

戴妍琦回过神,苦笑一声,道:“我无事,公公即已传完旨,便先回宫复命罢。”

公公见状,便告退离开将军府。

周泽楷看着戴妍琦,英俊的面庞上带着些许歉意,“妍琦”两字才出口,戴妍琦便摆手打断,道:“先进府再说罢。”说完便先转身进府。

周泽楷连忙跟上,看着前面的戴妍琦脚步愈来愈快,心下不由一慌,迈开步子跑起来,几步就追上了戴妍琦,伸手拉过戴妍琦的手腕便把人扯进怀里。

戴妍琦抓着周泽楷的胸前的衣襟,头埋在周泽楷怀里,咬着唇一言不发,周泽楷见人长久没有反应,便急了,一边轻抚戴妍琦的后背,一边喊她“妍琦”。

半晌戴妍琦才抬起头,眼圈泛红,动动唇却不知该说什么,一会儿才叫了周泽楷一声“夫君”。

周泽楷便道:“我在。”

戴妍琦看着周泽楷,半晌才哽着声音开口:“夫君,此去一别,不知何时才能相见……”

周泽楷闻言,环抱着戴妍琦的手紧了紧。

“我会尽快回来。”

“将军,将军。”

耳边突然传来的声音打断了周泽楷的思绪,周泽楷偏头一看,是副将江波涛。

江波涛递给周泽楷一杯酒,在周泽楷身边坐下,看着周泽楷一言不发把酒饮尽,道:“将军可又是在想夫人了?”

“嗯。”周泽楷道,“是时候了。”

江波涛便笑:“一年了,也该结束了。”

一个月后,边境捷报传回长安。

戴妍琦接到捷报以后就日日在府前等候。

“夫君,你可要快些回来啊。”

而在边境准备回朝复命的周泽楷心心念念的亦是戴妍琦。

“妍琦,等我。”

明月圆圆,又是一个夜晚。

#end#
#最近被工作和全职影视化的事搞的特别烦#
#好好的圈子说被染指就被染指#
#气#

 

————

 

其他请戳:

全职个人归档(陌璃)

评论(1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