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陌璃

嘿这儿陌璃
开学开始板绘历程更新随缘orz
主要全职,凹凸恋与也会写
一只博爱党,只要一对一什么cp都吃
永远都在ooc的智障文手
文章不要转载蟹蟹w
画放在小号@陌起妃泽
爱小周爱小戴爱安哥爱艾比爱洛洛

【旅行青蛙】记一次呱儿子的旅行

*呱呱你都出去一天一夜了,怎么还不回家,阿妈想你了呜呜呜

呱呱背着小背包,带着帽子就出门了。
走了很远后转过头看向家的方向,阿妈还在门口远远地望着自己。
唔,要不这次就早点回家吧。

——

不知道走了多久,呱呱觉得肚子有点饿了,于是就在前面的树下停下,把小背包放下打开,里面满满当当,都是阿妈给自己准备的东西,艾草饼、金平糖、幸运草、小帐篷……

呱呱从大块的艾草饼上掰下一小块,刚准备吃就听见身边传来一声惊呼,呱呱抬头看去,一只小鸟站在枝头看着他。

小鸟见呱呱看过来了,有点不好意思:“我是不是吵到你吃东西了?”

“没有。”呱呱看了小鸟一眼,低下头开始吃艾草饼。

小鸟从枝头飞下来,落在呱呱面前,好奇地盯着他看,呱呱被盯地有点不自在,吃完手里最后一点艾草饼,看向小鸟:“你看着我干什么?”

“诶?诶、因为我从来没看见过塞着这么多东西的背包……”小鸟抬起翅膀蹭蹭头,“就是这边的旅行家螳螂先生都没有把背包塞满过呢。”

呱呱闻言看了眼打开的小背包,突然就很开心。

“这是阿妈帮我准备的。”

“哇,你阿妈对你真好。”小鸟羡慕道。

呱呱从小背包里翻出几颗金平糖,看向小鸟:“你有相机吗?”

“我没有相机那么贵重的东西啦,不过乌鸦先生有。”

“那你可以带我去找他吗?我用糖做报酬。”

“好啊好啊。”

——

乌鸦先生帮呱呱照了两张照片,拒绝了呱呱作为报酬的金平糖。

“寄照片给家里对吧,这么有孝心的孩子 ,就不收报酬啦。”

“谢谢您。”呱呱礼貌地跟乌鸦先生道谢,乌鸦先生乐呵呵地抬起翅膀蹭蹭呱呱的脑袋,并告诉了呱呱可以寄照片的地方。

——

呱呱把照片交给信鸽以后就又出发了,这一次呱呱走到了天黑才停下来。

一个人搭好小帐篷以后,呱呱觉得有些饿了,打开小背包掰了艾草饼来吃,吃完艾草饼后想吃颗糖,就从小背包里拿出糖袋子,发现刚好只剩一颗糖了。

拿出糖果喂进嘴里,酸酸甜甜的味道从舌尖泛开,呱呱突然就有点想阿妈了。

“明天就回去好了。”

——

第二天一早,呱呱把小帐篷收好,吃完最后一点艾草饼,就踏上了回家的路。

回家路上路过一个草莓园,呱呱想起阿妈很喜欢吃这些,便进去采了满满一背包。

阿妈看见了肯定会很开心。

呱呱这样想着不由得加快了脚步。

身边的景色一点点变得熟悉,呱呱远远就看见了家。

阿妈站在门口望着远方,看见呱呱的身影就奔了过来。

“阿妈……”呱呱把小背包放下来,想把满满一背包的草莓给阿妈看,却被阿妈一把抱住。

阿妈用力地抱了抱呱呱,看着呱呱满脸都是开心。

“阿妈,我给你带了草莓回来,你看。”阿妈松开呱呱后,呱呱献宝似的把小背包打开。

“带着这么多草莓一定很累吧,下次就不要背这么多了。”阿妈摸了摸呱呱的脑袋。

“阿妈,我背的动,不累的。”呱呱说,“想着阿妈看见会很开心,背多少都不累。”

“你这孩子。”阿妈抹了抹湿润的眼睛。

“你回来阿妈就很开心了。”

#end#

 

————

其他请戳:

【陌璃】同人归档

评论

热度(48)